• slider image 575
  • slider image 576
:::

廚房

選單 / 2023-04-15 / 點閱數: 347

廚房設備

在節省人力及爭取時效的要件下,量大的供餐作業,必須藉助於完善的廚房設備;廚房設備的維護,直接關係食品的衛生及使用人的安全,嚴格的說和供應食物的品質有密切的關係。就讓我們來看看學校有哪些與家裡廚房不同的設備吧! img
 

 

鍋爐-----廚房的心臟

廚房大部分設備都是靠蒸汽烹煮,而蒸汽來源是靠鍋爐產生,所以鍋爐對廚房是而言是很重要的設備。

img
   
手取式四門冰箱

每天食材都是當天進貨,當天烹煮完,所以冰箱只用來暫存未用完而需冷藏的調味品。

 

img

   
雙頭切菜機

可切根莖類和蔬菜類如蘿蔔、山藥、洋蔥及葉菜類蔬菜,依需求切成塊狀、絲、條、片,可節省人力及時間。

 img
   
蒸氣式迴轉鍋

高溫蒸汽由中央夾層進入,使食物變熱,使用此種鍋 鋼板一定要選用整塊鋼塑造而成,並壓力鍋達到一定壓力時會有自動降壓之設計。可用來煮、燉、滷、炒是廚房的一大利器。

 img
   
三槽式洗滌設備

用來清洗蔬菜,以流動的水充分清洗三次,去除泥土、農藥,將每日蔬菜清洗乾淨。

 img
   
中式爐灶

採用鼓風爐設計,有高起之出火口,瓦斯內加裝了排氣孔使空氣進入,加速瓦斯之燃燒。學校用來爆香及油炸食物用

 img
   
自動洗米機

工作人員只要將米倒入洗米機中,機器就可以自動以流水循環方式將米清洗乾淨,節省人力。

 img
 
蒸氣式蒸飯櫃

蒸飯櫃全部採用 SUS304 不鏽鋼製造,
外箱板金厚 1.2mm 。棚架外框 1.2mm 。
門板內充填保溫玻璃棉。
裝有一組時間控制警報器、可設定煮飯時間,時間到警報會響。
頂端裝設溫度表,底部裝置調整腳

img
   
多功能餐具消毒櫃

以乾熱消毒法-溫度 110 度 C 加熱 30 分鐘以上,同時具有烘乾、殺菌消毒的功能。我們有足夠的設備,讓每天使用的餐具,除了清洗乾淨外,也都能充分殺菌消毒後使用,請家長放心。

 img
 
紫外燈刀具、砧板消毒櫃

廚房較小型之用具消毒櫃,利用紫外線將廚房較小的用具(如削皮刀、剪刀、菜刀、砧板、水瓢等)消毒後使用。

 img
   
素食專用烹煮區

學校設有專用的廚具及設備,為吃素的師生服務,讓他們不用擔心鍋具跟葷食混用的問題。

 img
   
截油槽---下水道的救星

廚房污水因油脂含量很高,若沒有先經過適當的攔除就排進下水道,將造成油脂阻塞問題。學校採用『重力式油脂截留器』的方法,利用『油脂、污水、菜渣三者比重不同』來完成分離目地,可以針對"懸浮態"油脂進行分離,且其前端因設有不銹鋼濾網,可防止廚房排水中的菜渣、砂粒、塑膠、菜瓜布、拖把屑等雜物堵塞排水管道,經過截油槽的處理後,廚房的水就不會汙染下水道了。

 img
   
空氣門及防蟲簾

廚房每個入口都設有防蟲簾及空氣門,可以防止灰塵、落菌及昆蟲進入廚房,讓廚房作業能在乾淨無虞的環境下進行。

 
 img
     

 

:::

營養午餐擺盤照

食農教育宣導

電子相簿投影秀